江天

10.04w

主要写的都建了合集,不定期掉落其他内容。

【黑瓶】雨村游 2

 

1

 

3.

“哑巴?”黑瞎子诧异地望着来人,手上不自觉松了劲。

那人活动了下被攥的有些发疼的手腕,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现在已是入夜时分,院子里静悄悄地并无一人。夏夜里的蝉鸣很是烦扰,可在这会儿,却给黑瞎子的内心平添了一分安宁。

 

黑瞎子拍了拍身旁的石阶,示意张起灵坐下。等他坐好了,黑瞎子身子一歪,手勾上张起灵的肩膀靠过去。

 

“怎么,睡不着?”黑瞎子仰着头看起星星来。

等了一会儿不见回音,他转头看张起灵,发现他竟也和自己一样抬着头看星星。黑瞎子哭笑不得,对张大爷这幅样子又没甚么办法。

 

黑瞎子捏了捏张起灵的肩膀,“吴邪还说你这两年睡眠质量不错呢,怎么着,这么着急打他的脸?”张起灵瞟了他一眼,还是没说话。

 

“诶呦果然人老了就是不行啊……”黑瞎子感慨。

 

“你不也是。”张起灵出声反驳。

 

“是什么?”黑瞎子顿了顿,“——你指哪方面?”说着还意有所指地凑过去和张起灵靠近了些。

张起灵偏了偏身子算是躲过去。

 

突然,黑瞎子像是想起什么。

“我说哑巴,你不会是怕我黑鼠狼偷你养鸡张大王的小鸡崽儿才出来的吧?”

 

“瞎子……”张起灵有些无奈。

 

黑瞎子忙举手作投降状,“好好,不闹了。”说着他拍了拍张起灵的大腿,“来,给我枕会儿。”

 

黑瞎子说着后仰躺倒在张起灵腿上。张起灵微微低头看着黑瞎子动作,他伸手揽住黑瞎子的身体往自己怀里带了带,防止他摔下去。

 

“咯咯咯咯……”黑瞎子身体一颤一颤笑了出来,他顺势把头埋在张起灵腹部,手环着他的腰。

 

张起灵一只手托着他的头,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脸,靠近眼睛的地方。

手还没碰到就被黑瞎子捉住了,“没事。”声音从睡衣布料里传出来,听不大清楚。

 

“哑巴……”

 

“来找我。”黑瞎子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啥?”黑瞎子抬起头。

 

“你要是真的看不见了,就来福建找我。”

 

“怎么,我这是被哑巴张预定包养了?行行,瞎子我就不负你的意。全凭张爷做主。”黑瞎子直起身,拍拍张起灵的肩膀,“走吧,睡觉去。”

 

张起灵跟着黑瞎子一前一后进了屋。

 

本来吴邪他们三个是一人一间屋子睡觉的,这一下来了三个大活人,只好两两一间凑合一点。吴小爷抱被子去了胖子房间和他挤,黎簇苏万这俩孩子睡他空出来那屋。

黑瞎子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和张起灵睡在一起。

 

“哑巴你说,我要是真……”黑瞎子刚爬上床还没躺下,就开始唠叨。

 

“睡觉。”张起灵拉过被子盖好。

 

“好好,我们睡觉,睡觉咯。”黑瞎子把张起灵那边的被子掖了掖才钻进被窝。

 

等黑瞎子躺好,“诶我说……”他凑到张起灵耳边又开始扰民。

 

张起灵侧过身,背对着他。明显不想听他啰嗦。

 

“哟,”黑瞎子见状把张起灵重新翻过来,让他平躺着,“张爷这也忒信任瞎子我了。”

 

没几秒钟,张起灵又重新翻回去。

 

“嘿你——”黑瞎子话没说完,张起灵就伸过一只手按住黑瞎子的腰往自己身上贴。

 

“别按了,再按下去要出事。”静了一会,黑瞎子说,“我说哑巴,你最近很浮躁嘛。总是打断别人的话不让人说完。这样不乖哦,小心哪天被坏叔叔抓走吃掉。”

 


 4.

第二天一早,张起灵人就不见了。

黑瞎子问了胖子,才知道他上山去了。

 

“诶,鸭梨。你说,山里好玩吗?”苏万听着黑瞎子和胖子的对话,转头问黎簇。

 

“我怎么知道,不过这会儿应该挺凉快的吧。”黎簇看着被自己抓破皮的,昨晚被蚊子叮出来的包。

 

“吴老板,咱们能上山玩两天吗?”苏万看吴邪洗漱好出来,问道。

 

“上山?干嘛去?”吴邪的目光在黑瞎子和苏万之间来回扫了两圈。

 

“看我干嘛?”黑瞎子问吴邪。

 

“你不是他师父吗?”吴邪答。

 

“……小佛爷,我还是您师父呢。”

言下之意你想干什么就都跟我有关系了?

 

“……那你们俩眉来眼去的。”

 

“我,”黑瞎子一时语塞,他刚才就是和苏万眼神交流了一下,“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吴邪道,“等小哥回来,你再好好理论理论。”

 

“不是,我冤枉啊。吴青天,瞎子我以这张帅脸发誓——”

 

“你哪儿来的脸?”吴邪反问。

 

“我,——小三爷,你这话可就不对了啊。这是跟师父说话的态度吗?”

 

“您老记性不好,昨天我就脱离师门了。”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啊。”黑瞎子说,“来,苏万,叫爸爸。”

 

“我靠,你怎么不接着怼吴邪!”苏万表示躺枪心好累。

 

“废话,天真这声爸爸他也得担得起。”胖子临时接替张起灵的日常工作,喂完鸡回来道。

 

“那倒是。”黎簇深以为然。

 

“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早?”吴邪一转头看到不远处张起灵的身影。

 

“哟,你抓鱼去了。”等他走近了,胖子见张起灵手里提着一兜子鱼有点惊讶。

 

“嗯。”张起灵抬头一眼就看到黑瞎子正盯着他。也没跟其他人多解释就提着袋子往厨房去了。

 

“吃鱼好。”张起灵路过黑瞎子时,低低地说了一句。 

评论(10)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