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

10.04w

主要写的都建了合集,不定期掉落其他内容。

【黑瓶】最佳拍档


算是《雨村游》的番外篇

克拉克·起灵&布鲁斯·黑瞎


---

张起灵送走黑瞎子三人回去不久,就发现他房间柜子里多了件东西。那是吴邪买给他的衣柜,三扇开门,其中有一扇里面是四层隔板,上面放了他的睡衣。


张起灵平时穿衣服规规矩矩,十分符合封建大家族领头人的作风。属于普通得扔人堆里一秒都找不着的那种。

奈何本人颜值爆表,想不注意到他都难。


别看他一百多岁的人了,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的。倒斗这么多年,也没见道上谁说过哑巴张有什么衣着方面的趣事。

内里的衣服随便怎么穿,外衣外裤向来很正经。


他往常一样拉开柜门拿睡衣去洗澡,却发现最上面隔板里放了件与众不同的东西。

是一件睡衣。


这本也不是什么怪事。

最上层的衣服放得都是吴邪胖子买的卡通人物的睡衣,什么海绵宝宝小熊维尼米老鼠,毛绒绒的,有的还带尾巴。三人都有,并且还在持续更新中。

不过现在这天穿还远不到时候。

但就算冬天天寒,张起灵也很少穿这样的衣服。一来他觉得这样干活不方便,务实的张大族长穿衣服当然是以便利为前提。二来他也不太习惯,穿这种衣服总会莫名戳到吴邪胖子的笑点,他们一见他总哈哈哈个不停,有时还去揪他的尾巴。


张起灵不习惯别人揪他的尾巴。


黑瞎子在这里小住一个月的时间,张起灵从未穿过这种衣服,他怕哪天黑瞎子兴起揪他的尾巴揪到床上去。

面子问题,不能不顾及。


不过没想到黑瞎子给他留了份礼物。

是一件超人的睡衣。

面料十分柔软,摸起来很舒服。


张起灵知道“超人”还是在他去长白山看大门之前。有次去黑瞎子在北京的四合院住了一宿,那里离他的眼镜铺子不算太远。

张起灵在黑瞎子家过夜,穿的是一件蝙蝠侠的毛绒睡衣。黑瞎子给他科普了半天蝙蝠侠和超人,说像他这样的老爷爷也要紧跟时代潮流,虽然这些英雄还没有他的年纪大。

在他眼里这就好像小孩子的小打小闹一样无聊。黑瞎子还开玩笑说要给他买一件超人的睡衣,配一对。


别忘了,南瞎北哑可也是最佳拍档。


他那时候说的什么记不清了。不过没想到黑瞎子真的这么做了。张起灵把那件睡衣拿出来,发现上面有张纸条,正面写着:



欠条

超人睡衣一套        346元

Q版蝙蝠侠公仔        153元

————————————

总计        499元

欠款人:克拉克·起灵


PS.哑巴这钱不多你可要快点还清哟



张起灵看完没什么反应,把纸条放在一边,就拿着衣服去洗澡了。


顺便一提,公仔是黑瞎子刚到雨村时就给了张起灵的。原因无他,黑瞎子家里也有一只大小一样的,是超人。

张起灵一开始把那只蝙蝠侠弃之不顾,后来被黑瞎子强制要求泡脚的时候抱在怀里。就好像抱着他自己一样。


过了一会儿,胖子从外边一边剔牙一边朝屋里走。他刚去村子里四处转了转,说是联络联络父老乡亲,过几个月选妇女主任时投他一票。

“诶天真,你看见小哥了没。他怎么又一言不合就消失了,本来以为这坏毛病改好了,现在怎么又——我操?”


胖子还没进屋就看见张起灵从洗澡间出来,穿着一身超人的睡衣。

衣服略微有一点肥大,包着张起灵的身体。但还是能隐隐约约看出张起灵肌肉的形状。


“………”

这幅大概只有在他梦里出现过的场景吓得胖子一下噤了声。

“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胖子在心底默念道。顺便感叹一下黑瞎子这两年把张起灵都带坏成什么样子了。


“你怎么不说话——我操?”吴邪从屋里出来也看见了张起灵。

红色披风遮盖住张起灵几乎整个背影。修长挺拔的身姿藏在超人的衣服里。或许有那么点感觉,要拯救世界的意思。

可以说是相当劲爆了。吴邪想,应该让黑瞎子看看的。


“冰山冷漠哑巴张为何一日之间变了样?道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吴小佛爷又是为何一脸吃了屎的表情?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敬请关注今晚的倒斗小王子——胖爷说法。让我们一起探寻真相背后的秘密。”胖子看吴邪也被张起灵的模样震惊到了,有意调侃他。


“你闭嘴。”吴邪没好气冲胖子道。

他又看向张起灵,“小哥,你今天怎么……”


“瞎子给的。”张起灵没等吴邪说完就打断他。


“………………”


“无形恩爱最为致命。天真,听胖爷一句劝,趁早找个好人嫁了吧。”


“你怎么不嫁?”吴邪白了他一眼。


“废话,胖爷我——”胖子说到一半停了停,想了想继续道,“我的大屁股又白又嫩,这么金贵,一般人消受不起。”


“我先回去了。”张起灵看吴邪胖子又要继续扯皮,说道。


“等会,小哥,”胖子快走两步到张起灵身边,“我也去。”


“你去干嘛?——你想偷窥小哥闺房?”吴邪也往前走了两步,离他们俩近了些。


“什么叫偷窥?就咱和小哥这感情,那是光明正大地看。”

胖子在张起灵背后冲吴邪挤挤眼睛,意思是小哥屋里肯定还有什么咱们不知道的秘密,我去看一眼。


“我也去小哥。”吴邪看懂了胖子的话,当即表示也想凑个热闹。


张起灵没有什么反应,走在前面进了屋。胖子跟在他后面。

吴邪进来把门关上,想了几秒,又重新打开。


“你干嘛?”胖子不解。


“这会儿隔壁刚跳完广场舞。”吴邪说。


“哦那是得看着点,省的到时候她再诬陷咱们对她的宝贝鸡做了啥。”胖子对吴邪的做法表示赞同与肯定,“我说这大妈也真是有病,她一个女人又没有鸡瞎养什么鸡,她知道怎么养鸡吗她就养鸡。你看看那小鸡,养多久了还没咱小哥刚喂几天的大。我要是黄鼠狼,她白给我都不愿意要。”


“想得美你。你要是黄鼠狼,就小哥养的这点鸡都不够你吃的。”吴邪道。


“那当然。胖爷我是谁,不是我吹,就咱院里那点鸡,还不够胖爷我塞牙缝的。”胖子道。


正在胖子吹嘘自己有多能吃鸡的时候,吴邪发现了桌上一张不同寻常的纸条。

他看完把纸条拿给胖子。


胖子没看两行就开始大发议论,“我操,小哥,你可别被他骗了。这纯粹是来坑你的。胖爷我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那死瞎子不是个好……”

他还没说完就被吴邪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吴邪示意他看纸条背面。胖子把纸条翻过来,一字一句读出声:



欠条(接上)

想想哑巴穿上睡衣的样子太可爱了        346元

肉偿        974元

————————————

总计        1320元

欠款人:布鲁斯·黑瞎


PS.这钱太多了让瞎子慢慢还



“我操……这,你们玩的挺可以的啊小哥。”胖子看向张起灵,后者没甚么反应。


“我说,天真。看见没有,这叫什么?这就叫老年人的情趣。”胖子手指着纸条上“肉偿”两个字,压低了声音对吴邪道。


“你以为小声说话小哥就听不见了?”吴邪飞快地瞟一眼张起灵,低声冲胖子道。


胖子抬眼正对上张起灵的目光,后者看了他一眼移开了视线。

胖子心虚,悻悻然对吴邪道,“憋说我,你不也是一样。”


“诶我说天真,以后还真不能小看了小哥。你看看那落款写的什么克拉斯布鲁克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小哥已经是个新潮大爷了。”胖子跟吴邪一边走出张起灵屋子一边说。


这时候,远在北京的黑瞎子准时拨打了视频聊天。张起灵的手机响起,他思考了一会儿,慢吞吞地按下接听键。


黑瞎子换上了他那件蝙蝠侠的睡衣,和超人公仔挨在一起。这种最佳拍档的合体方式,有种说不出的喜感。

张起灵看了一眼公仔,又继续盯着黑瞎子的脸。


“你该睡了。”张起灵道。

多年的默契让他一眼看出黑瞎子掩藏下的疲惫。


“是是,我不就想再多看你一会儿嘛。”


“以后有的是时间。”

要知道,以前的哑巴张从不讲以后。


“行行,那你挂了吧。晚安——”黑瞎子躺倒在床上,“么么哒。”


“……么么哒。”犹豫了几秒,张起灵说。


这种萌萌的语气词从瘫着一张脸的张起灵嘴里说出来违和感不是一般的强。黑瞎子独自在静谧的夜色中笑的癫狂。




---

499是九键输入的HXZ(黑瞎子)对应的数字,1320大家都懂

评论(5)
热度(37)
©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