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

10.04w

主要写的都建了合集,不定期掉落其他内容。

【黑瓶】雨村游 3


1  2



5.
“我说,你想不想吃烤鱼?”黑瞎子闲得无所事事,看着转来转去忙活的苏万。
苏万很是兴奋,因为吴邪终于同意他们去山上玩了。他正收拾着上山的东西,使劲往包里塞一卷手纸。

“想!”黎簇从里屋出来,正听得这话,想都没想就替好友作答。

“那走,跟我去抓鱼。”黑瞎子冲着黎簇招招手,就要下台阶往外去。

“等等,现在去?”

“不然呢?”黑瞎子回头看他一眼,“现在抓完待会儿就能吃了。”

“不是上山去吗?”

黑瞎子撇撇嘴,指了指苏万,“你看他这一时半会儿能收拾完?现在去抓鱼回来正好吃午饭。”

“咱们下午走,在山上让蚊子叮一宿就回来,用不着带这么多东西。”吴邪踱着步子走到苏万身边,看着他还纠结要不要带本书。

“啊?那是不是得多带点花露水了?可是我来这边只带了一瓶。”苏万有点犯愁。

“没事儿,你管好自己就行了。”黑瞎子左右晃了晃腰,露出一口白牙,一脸轻松。

“不是,有蚊子咱们还去干嘛?”黎簇刚回屋里,听得这话又重新探出头来。

“这你就不懂了吧,多学学人家苏万,体验生活,体验生活。”吴邪不紧不慢地说。

黎簇翻了个白眼以表示他的不屑。

黑瞎子往院子里走了几步,在张起灵旁边站定。那人正闭着眼靠在藤椅上,闻声睁开眼看他。

“待会儿抓鱼,去不去?”
黑瞎子推了推墨镜,伸手摸向张起灵的肩膀。他把张起灵背心遮住的地方扒开,裸露出来的部分还能隐隐约约看出一圈浅浅的牙印凹痕。

“好。”
张起灵轻微地耸了下肩,黑瞎子的手摩挲着他的皮肤,有点痒。

“走吧走吧,东西我拿了。”黎簇回房间拿了两个竹篓出来,催促着黑瞎子。

“走。”黑瞎子说着拉下拉链,脱了夹克,把外套搭在藤椅上。露出和张起灵同款的大爷背心,一黑一白。

“………”黎簇默默地看着,不说话。

黑瞎子的肌肉很发达,透过背心可以明显得看出来。背心紧绷着,好像下一秒就要撕裂开。看得黎簇十分羡慕。

羡慕归羡慕,他还是冲着黑瞎子翻了个白眼。就他那背心,一看就故意买小了,可能还不止小了一号,想干什么一目了然。
干什么非在这上面比来比去。黎簇看着黑瞎子摸了摸张起灵的胸大肌,又抓着他的手让张起灵摸了摸自己的。
黎簇对这个老年人龌龊的小心思表示无语。

“鸭梨,你真要去当电灯泡啊?当心亮瞎你。”苏万这时候拿了一块儿西瓜出来,边嚼边说。
黎簇盯着他手里的西瓜,猝不及防一粒西瓜籽弹到脸上。

“…………”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黎簇刚想把手里的篓子扔向苏万,大喊一句“老子不干了”,突然一下重心不稳被拽到后面去了。

黑瞎子一手拉着张起灵,一手拽着黎簇的衣服就往外面走。

“等等等,我操,你放开我!”黎簇挣扎,向后伸着手想要掰开黑瞎子的手,无果。

“别在意,黎小鸭。不会让你的眼睛受伤的,顶多心里有点阴影。”黑瞎子松了劲儿,让黎簇掉了个个儿,又从后面按着他的背,推着他往前走。

黎簇忙乱中拽了拽自己的衣服,想让它平整一点。
“等会儿,什么叫‘黎小鸭’??”黎簇一脸惊恐,他想到了一些不太友好的画面。

“左手一只鸡,”黑瞎子朝着张起灵那侧偏了偏头,“右手一只鸭。”他又转过头来看黎簇。

“那那,他……”黎簇张了张嘴,指了指张起灵。

“你说他是什么就是什么。张小鸡,或者张大鸡也行。”黑瞎子咧嘴一笑。

“……………”
黎簇又瞟了眼张起灵,后者还是一脸的面无表情。

“怎么样,小鸭,这名儿好听不?”

“听你妈。”黎簇拉下脸来,他的脖子被黑瞎子拽衣服勒得还有些发疼。

黑瞎子笑笑,也不再管他,扭头和张起灵说话去了。


6.
“我说,这要怎么抓啊?”黎簇把竹篓放在一边,边挽袖子边问。

“等着。”黑瞎子脱了鞋袜,正一圈一圈地挽着裤腿。
他的小腿肌肉很明显的一块儿,一看就十分有力量。黎簇有些羡慕,他又转头看了看张起灵。
……好吧,我们不跟张爷比这个。

黑瞎子吹了个口哨,蹚进河里。

黑瞎子的背很宽,手臂肌肉绷紧了十分健硕。哇,哪个男人不想有一身漂亮的肌肉呢?黎簇看了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虽然这些年练的也有些,可是跟这二位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张起灵的上身很是精壮,是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
他抓鱼也很有特点,和别人都不太一样。张起灵微微倾身,朝河中心走了几步,他环顾四周,把动作放缓,又突然提速,手臂像一支钢叉一样笔直地插进水里再拔出来,登时手上就多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

黑瞎子不一会儿也抓出来一条鱼。他一只手掐着那条鱼,另一只手友好地拍了拍它的头。

黑瞎子把那条鱼放进篓子里,还煞有其事地把里面的鱼摆成一个圈,“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黎簇弯腰半天没抓着一条。他正直起身休息,目睹了全过程,一副“你别是个傻子吧”的表情看着黑瞎子。

张起灵倒是没什么反应,他一手一条鱼正往河边走。那篓子里已经有的几条,都是张起灵抓的。
黎簇毫不怀疑张起灵就算是退休抓鱼也能一夜暴富。

黑瞎子转身朝河里来,和张起灵擦身而过。他伸手摸了摸张起灵的肩胛骨,又顺着他的背滑到腰际。

黑瞎子站在河边不远处,水不深不浅刚好没过他的小腿肚。他面朝着河岸,看张起灵一步一步走下来。

待张起灵走得近了,黑瞎子吹了个口哨,撩起水就往张起灵那边泼。奈何距离太近了,张起灵就算有防备也被泼了一身。
白色的背心整个都透了。

哇,马上就要限制级画面了。黎簇看着黑瞎子一步一步往张起灵那边走,心里纠结到底要不要看下去。

评论(2)
热度(29)
©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