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

10.04w

主要写的都建了合集,不定期掉落其他内容。

【全职】1-400章部分人物性格分析


内含人物(按顺序):叶修/解说/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喻文州/张新杰/孙翔/周泽楷

说是性格分析其实并没有什么有深度的思想,只是把一些能从原著中看出来的表层人物特点整理出来而已

原本是学校一个项目相关才整理的,也不会有后续了。发出来就是留个纪念,如果能在什么地方帮到大家就再好不过了




1、叶修:

 

叶修对游戏的热爱。

“这个一天到晚就知道游戏的死宅党”(第七十章复制提升)

“叶修的专注和认真……对于叶修,陈果忽然觉得根本无法把‘玩’这个字眼加诸其上……认真、专注、不遗余力……对游戏如此专注的付出”(第一百一十五章全力投入)

“‘我不需要。’叶修微笑,‘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叶修的口气听起来很随意,但是却又透着一股毋庸置疑的坚决和自信”(第三百一十四章再过十年也不会腻)

“叶修的离家出走,并不只是贪图一时的享乐……叶修也是为了自己所爱,为了理想,为了追求而离开的”(第三百三十二章丢脸的过去)

 

叶修是一个很细心的人,他会默默地以他的方式关心别人。

“……就看到陈大小姐都已经歪倒在靠背上睡着了……脱下外衣随手扔到了陈果身上”(第五章技能搭配)

“陈果却是躺在沙发上直接睡着了……冻得缩成了一个团……叶修过去拍打了两下……进去帮陈果找点盖的东西……拎了被子出来,盖到了陈果身上,关掉电视”(第四十五章原创攻略)

 

叶修遇事不惊,非常淡定。对除了荣耀之外的事情兴趣不大,不在意名声如何。看事物看的很透。活在当下。乐观,豁达,看得开。坚强,很会掩饰自己,能很快调整好心情。聪明,有主见。冷静理智。

“叶修盯着屏幕上大片对他的诬蔑,脸上根本就没起变化……叶修非但不怒,还在笑”(第十章无耻之徒)

“口气之平淡,之随意……这个家伙还这么没事人一样……人家对这些好像分外不在意”(第十一章差人加一个)

“那人还是那么不以为然……都没有什么感觉的”(第十三章蜘蛛洞穴二)

“叶修倒下后迅速就睡着了……很难想象一个刚刚经历完人生重大起落的家伙能睡得这么没心没肺”(第二十二章叶秋退役上)

“他走的潇洒,但他的内心却绝不是心甘情愿……叶修看得更穿,更透……叶修能看懂这一切……他还有路要继续……这种被逼做出的选择未尝不是一种机遇,退一步海阔天空嘛”(第二十三章叶秋退役下)

“叶修这回也是真扛不住狠狠地心酸了一把……眼眶也是忍不住一热……背过身去……‘怎么会,我怎么会哭呢?’叶修转过身来,顺便吐了一口烟,喷得陈果满脸……像叶修这样神态自若的,很容易被大家视为没心没肺的禽兽”(第二十三章叶秋退役下)

“他看得出大公会的拉拢之意……叶修可不想被这样束手束脚”(第四十二章待价而沽)

“换作是任何人,这样巨大的落差都不可能在转眼间适应过来吧?叶修的口气听着是满不在乎……从来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第一百章只想跑龙套)

“回复迅速,没有惊奇,没有疑惑,平淡,朴实……他显然比自己更明白,他早有准备”(第一百六十五章绑架记录)

“蓝河倒是不信叶秋看不出来对方这点花花肠子”(第三百七十五章割地还是赔款)

“叶修,那才是真的满不在乎。坐在一片狼藉之中,看比赛看得那才是真正的旁若无人津津有味”(第三百九十三章心不在焉)

“‘电子竞技是很年轻化的职业,以我现在的年纪,已经算是职业生涯的晚期,再坚持,也不可能持续太久。所以说,我坚持的这份理想,在很早的时候就会结束。到那时候,我自然会回去,因为那里永远是家。而我的年纪也足够走这样一次回头路。这才是家里真正放任我在外面的原因。’叶修说。‘而你呢?你就不一样了,一个以离家出走为理想的少年,你分明比我还要叛逆。我至少知道跑出来是要做什么。你呢?只是为了跑出来而跑出来,你这一出来,还会想着再回去吗?我看恐怕不会,所以,你还是一直乖乖呆在家里比较好。离家出走……你真以为是件很好玩的事吗?’叶修说。……叶修俨然真是一副哥哥的样子,比弟弟更加要懂事,看问题看得更加要透彻”(第四百零一章临时住客)

 

叶修让人信任,很可靠。让人信服。

“他们盼着那个奇迹一般的高手会有办法补救……一个足够让他们瞬间燃气希望的声音响起”(第十九章领主boss四)

“游戏中在爆出东西后罕有的谦让因为对叶修的彻底折服,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发生了”(第二十章领主boss五)

“对于叶修做出的承诺,蓝河还是很相信的。虽然这人有时实在让人无语咬牙,但蓝河对他却一直有着一种很信任的感觉”(第三百五十九章保姆蓝河)

 

叶修观察力记忆力强。

“骷髅勇士……配剑……百分百爆……攻略有这样的内容却全不知晓……叶修回答得相当自信”(第二十七章攻略)

“……叶修也肯定是可以察觉这一点的……这一场对决,能看出门道的内行却是少得可怜”(第三百零四章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叶修对烟的需求。

“烟这东西对他来说就像吃饭一样是固定消费”(第五十章再来)

 

叶修有时候也会讲一些道理。实事求是。

“陈果听的一愣一愣的,有些不敢相信这些大道理是从这个邋遢的死宅嘴里说出”(第五十五章超越攻略)

“‘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叶修说”(第八十八章荣耀联赛)

“叶修的语气,最气人的就是那种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口气。虽然陈果承认大部分时候,他说的的确是对的,的确就该是这样的,但是,这样的口气依然很有让人踩的冲动”(第四百章我才是叶秋)

 

叶修心思深远,考虑事情周密。

“‘那时候你就有计划了?’三人惊恐……叶修笑笑,没有多说什么”(第六十七章提速)

“叶修面上不当回事,心理上却还是给予足够重视的……两个未退的角色,叶修虽然什么也没说,在陈果面前也是不当回事的模样,但心底却还是把两人的名字给记下了”(第三百五十七章独木难支)

 

叶修自信,有资本。

“他的自信都是有根有据,不是自己凭空相当然的”(第二百五十四章假手于人)

“有一点他却是绝对的自信……叶修相信自己已经是做到了极致”(第二百九十六章可以买断)

 

叶修有教养有礼貌。

“‘抽烟可以嘛?’叶修问。‘可以。’店主点了点头”(第三百三十一章没事人一样)

 

叶修用实力说话。

“龙抬头……是说不会就此低头吧?这是一次会复出的宣言吧?更多的职业选手,却也从这悄然退去的行为更加认定了这挑战者就是叶秋,只有这个家伙,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第三百三十章悄然而退)

 

 

 

2、解说(潘林+李艺博):

 

解说相对于职业选手水平不高,但是也不会时时刻刻被打脸。

“作为一个专业的荣耀竞技解说……虽然不具备职业选手的那种技术水平,但长期以此为工作,眼界却也未必寻常”(第九十章脚印才是圈套)

“‘脚印。’叶修和李艺博各答各的,给出的答案却是一样”(第八十九章主场优势)

 

 

 

3、黄少天:

 

黄少天心思缜密。善于把握时机。

“黄少天这家伙确实是个心思细密的人,在荣耀职业圈中也向来是以惊人的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破招是他的强项,捞稻草是他常爱干的事,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只要出现一个机会,他就立刻会制造杀机。冷血,无情,真正的杀手本色”(第一百二十二章帮忙的刘皓)

“这才是黄少天最可怕的地方!这种战机的把握,才是他屹立于联盟巅峰最大的武器”(第三百四十一章猛虎乱舞)

 

黄少天帮助朋友,讲义气。

“……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第一百二十四章最土的打法)

 

黄少天自信,技术顶尖。判断力强。

“……或许也只有黄少天这样技术顶尖,又有着惊人判断力的大神才敢这么自信地给出答案”(第一百八十三章蓝雨队长)

“这家伙是职业圈的,而且猜到我是谁了!可他又是谁?哪个队的?叫我前辈,新人吗?黄少天的判断力真得是相当强悍。自己就已经推断个七七八八了”(第二百一十章不错的误会)

  “  ‘微草的?……冠军队的成员,连名字都不知道,这孩子被埋没的很厉害啊!难怪会被你挖过来。’黄少天发现问题关键的眼光总是很毒辣”(第二百一十一章长江后浪推前浪)

 

黄少天能沉得住气。能够控制情绪。

“或许会有一些人因为黄少天的话痨觉得这人不够沉稳,但事实上,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非是非常沉得住气的人。只有沉得住气,才能在赛场上敏锐的观察,把握最佳的时机”(第一百八十三章蓝雨队长)

“……赛场上的他也不是这么随意被挑拔的,不过此时是私下里的,比较随意,并没有去刻意地控制情绪”(第一百八十七章找不到机会)

 

黄少天对于重要的事情很严肃。

“……黄少天的装傻打岔……‘叶秋的那把散人武器到底是个什么名堂?’黄少天的神情也立刻变得严肃起来”(第一百八十四章这也算优势)

 

黄少天的话痨不是随时随地。

“……对方终究是都走了,扔下的那句话黄少天也有听到。对此他没有任何疑惑,也没有发表任何意见。由此可见黄少天的垃圾话也绝对是收放自如的,在这个没有法力基本没有战斗力的情况下,愣是一声没吭”(第二百零二章身临其境的感觉)

“黄少天面对如此强硬的对手,显然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至少在这个时候,他终于没有时候再去搞什么文字泡发动垃圾话的攻击”(第三百四十一章猛虎乱舞)

 

黄少天信守承诺。

“‘差点忘了事,我这大剑还是爆得别人的,说好用完再还他的,来你把我送回城去。’黄少天说”(第一百一十二章各玩各的)

 

 

 

4、王杰希:

 

王杰希有责任心。对战队不遗余力。为战队默默付出。压力很大。

“王杰希很清楚自己在队员心目中的位置,一直以来他也习惯把队伍扛在肩上向前冲杀”(第一百三十六章真正的散人)

“ ……王杰希这么做,肯定也有他的道理……王杰希的牺牲已经很大了。而且风险也很大……下了一番苦心了,用心良苦啊”(第三百零三章用心良苦)

“……这一场比赛中王杰希的付出……王杰希却也是早已考虑进去……王杰希却是早想到了这一点……王杰希所做得,比他看到的还要多……这位微草的队长,真是不遗余力……”(第三百零四章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王杰希很是送佛送到西,在采访中也是不遗余力地要把高英杰推向舞台。他在采访所提到的最多的字眼,是‘微草的未来’”(第三百一十四章再过十年也不会腻)

“为了战队,为了后辈默默努力地奉献着……他,才是这界新秀挑战赛中本该最赢得掌声和尊重的一位,但是,他却势必得不到这些”(第三百一十四章再过十年也不会腻)

“‘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太重了。’……‘王杰希确实需要一个人来帮他分担压力啊!’……‘微草如果没有王杰希,或者说王杰希的发挥不好,立刻就会大大的糟糕,他们太依赖王杰希了。’……微草过分依赖王杰希”(第三百九十六章胜负手)

 

 

 

5、韩文清:

 

韩文清霸气。

“……这家伙身上有一股子霸气。而且性格极其顽固直接,看到不对的张口就骂”(第一百七十六章细节问题)

“……真的是一个让人看着就觉得心生寒意的家伙”(第一百八十八章难说)

“‘输了?’韩文清状态是下滑了,目光的凌厉却丝毫不见褪色”(第二百四十二章我的失误)

 

韩文清霸气≠不明是非。聪明。

“霸图队长韩文清也有不对指鼻子就骂的彪悍风格……韩文清开骂至少也是在有了错以后,占着理了才会开骂”(第二百二十八章和boss组队)

“不愧是以霸气著称的韩文清,他的这一句嘲讽,不只是针对孙翔,根本是把之前叫着“以下克上”的唐昊也包括进去了。再或者,之前击败了王杰希的高英杰,也应该可以被算在其中……韩文清对孙翔说的话绕了个小圈……他还把叶秋给搬出来了”(第三百一十二章还嫩点)

 

韩文清不服输,坚持。全力以赴。

“……他必须在这块落脚石上多站一会,漂浮移动,等待时机。然而韩文清却好像不知道一样,依然未做停顿地勇猛直冲。宛如这数年来他的风格:霸气外露,无所畏惧。……三次败北,却始终未言放弃”(第二百四十二章我的失误)

“韩文清完全没去理会对方这阵容是强是弱,是精心应会还是酱油划水。他永远都只会全力以赴”(第二百五十一章当拆技)

“韩文清,却是一个从来不知道绝望为何物的人……他所要的就是不要退后,不要停下,因为他要向前!”(第二百五十二章抢攻)

“即便是全明星赛,韩文清一往无前的冲劲,却也不会输给任何时候”(第三百四十一章猛虎乱舞)

“韩文清硬是拼到了最后一刻”(第三百四十三章圆满结束)

 

韩文清敢于面对自己失败。

“这样的失败,张新杰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韩文清在抗争……那是他心中的不甘……韩文清这样的人也不需要任何安慰。被张新杰撞到他的失败,韩文清甚至都未做任何解释”(第二百四十二章我的失误)

 

韩文清尊重别人。实事求是。

“……任何一支战队里,场上最有话语权的肯定都是队长……两个指挥,这本是团队战中的大忌。但是在霸图却存在的很和谐”(第二百五十一章当拆技)

 “场面上的关怀,韩文清也在说着……孙翔惊讶了一下,那个的确是他操作和判断的一次神奇发挥,非常闪亮,他想不到韩文清居然会特意点出来”(第三百一十二章还嫩点)

 

 

 

6、喻文州:

 

喻文州待人温和。稳重。待人接物客气。

“……大多就是点头算是问候了一下,就又回头各忙自己的去了。最后倒是喻文州起身过来招呼了起来:‘大春过来啦!’……战术素养极高……为人很稳重……喻文州待人和气,正式训练此时已经结束,看到春易老来就过来陪着聊了起来……蓝雨的队长比较好说话”(第一百八十二章咨询一下)

“对此没有人有意见,这位和气的队长,在整个职业圈中的人缘都是超好的”(第三百三十六章全明星二十四下)

 “……喻文州听到这关注度又是提高了不少。之前的话,多少也是看出了春易老的来意,所以客气地应对一下”(第一百八十三章蓝雨队长)

 

喻文州观察力判断力记忆力强悍。战略眼光高。

“春易老目瞪口呆,从这里竟然可以看出这么多他想都没有想过的东西。记录出现的时间,嘉王朝公会的背景,联赛中刘皓非一般的糟糕表现……喻文州居然留意到了这么多的细节。这位蓝雨的队长,显然并不如外界所说的只是一个很会团结队员的温和的人。这样的观察力和判断力,根本就不在黄少天之下”(第一百八十三章蓝雨队长)

“……论到其他的话,喻文州却无一不是联盟顶尖的素质。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加点没有加彻底,这一点,同样以判断力著称的黄少天完全没有察觉”(第三百零三章用心良苦)

“张新杰心下自然是一惊。他立刻明白,喻文州的战略眼光毕竟还是比他高了一筹……喻文州就特意留心了张新杰比赛台的位置……而张新杰可是完全没有注意喻文州的比赛台位置”(第三百三十八章知己知彼)

 

喻文州直面自己短板。

“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事实啊,我的确手残。’ ”(第一百八十五章可惜是手残)

 

 

 

7、张新杰:

 

张新杰严谨。一丝不苟。

“张新杰是一个很严肃,很严谨,很一丝不苟的人……他的比赛作风有多么严谨……他是一定能有一个妥善的处理办法的”(第一百八十七章找不到机会)

“霸图战队的副队长张新杰,一个严谨到一丝不苟的人,从吃饭,到衣着,到游戏,任何方面都是一样”(第二百三十一章求援)

“说是要来‘看看’的张新杰,竟然还带着自己的键盘和鼠标……这份严谨的态度”(第二百三十二章精准的站位)

“……他是一个严谨的人,没有百分百的确认和肯定,他不会轻易地去做出结论……严谨的张新杰,思考问题时不会放过任何一种可能性……以他严谨的性格,没有确凿的证据是不会轻易下结论的”(第二百四十一章玩笑开大了)

 

张新杰有耐心。做事有分寸。实事求是。

“这一等真是等了好久……但张新杰的夜未央却是一动都没有动过。而他的真人,也是笔直地坐在电脑前,没有动,也没有说过话”(第二百三十二章精准的站位)

 “……他没有直接拍板就拿主意,显然做事很有分寸……最终如何决策,他交给了蒋游”(第二百三十五章赌约)

 “张新杰也没去隐瞒,立刻把目前的情况如此这般一说”(第三百三十八章知己知彼)

 

 

 

8、孙翔:

 

孙翔直面难堪。不服输,有勇气。

“……这让他实在有些无地自容……他也知道这不可能。躲不是办法,在这躲得越久,越是尴尬……该面对的,终归还是要面对……孙翔走到了跟前,到底还是挤出了一个笑容”(第三百一十二章还嫩点)

 “……孙翔主动从他手里拿过了话筒。‘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头也不回地走下了赛场”(第三百一十二章还嫩点)

 

 

 

9、周泽楷:

 

周泽楷说话不需要省略号。

“周泽楷又是十几秒的思考,而后开口:‘大家都很出色。’”(第三百一十三章新闻发布会)

评论(1)
热度(1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