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

10.04w

主要写的都建了合集,不定期掉落其他内容。

【叶谦】阴差阳错



随着屏幕上“荣耀”二字的闪出,荣耀职业联盟第二赛季总决赛的结果也随之揭晓。嘉世战队在队长叶秋的带领下,力克蓝雨战队,取得了他们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看台上嘉世粉丝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终于在选手从比赛席出来走到台上时到达了高点。选手们相互击掌庆贺,但这样的欢庆却显得略有落寞,因为他们的核心,嘉世战队的队长叶秋,在比赛结束后已经早早离场。

这样的场景对嘉世粉丝来说不算少见,第一赛季整个赛季他们就已经差不多适应了这种情况,即使现在最应该被簇拥到中间接受祝贺的人不在,嘉世粉丝也依然给他的队友,给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付出了诸多努力的嘉世队员,报以极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与台上台下一片欢庆的氛围有所不同的,在为选手准备的特殊通道里,距离出口不远处,一个年轻男人嘴里叼着一根烟,正背靠着墙壁待着。

这时,从客队休息室门口传来一阵不加遮掩也显得凌乱的脚步声,可以听见一阵嘈杂的声音里,有个粗犷的男声骂骂咧咧,嘴里念叨着诸如“叶秋……王八蛋……”之类。

被念叨的人全然没有生气的意思,反倒直了直身子,把重心从左脚转移到右脚,并一边把烟从嘴里拿下来夹在手指间,一边对一路走来的蓝雨战队道,“怎么样,怕了没?”

“怕你?你给我等着,回头网游里见,不把你杀删号老夫就不姓魏!”走在最前头的男人看见叶秋,停下脚步。

“行啊,到时候打不过可别哭着喊妈妈。”

“滚滚滚,你哪凉快哪待着去。”魏琛一挥手,一别脸,很不待见叶秋。

“别介啊老魏,我看这儿就挺凉快的。”叶秋像是嫌他还不够烦,专吸了一口烟,徐徐呼出,悠哉悠哉,刺激得魏琛心里蹭蹭直冒火。

“我先带他们回去了。”彼时的蓝雨副队长方世镜见缝插针,在他们队长一拨垃圾话喷出之前抢出了一句话的功夫。魏琛朝着出口扬了扬下巴,示意他们先走。

“怎么着,那个抢boss的小孩儿,给你忽悠进蓝雨了?”叶秋说。

“什么叫忽悠,那是咱大蓝雨光环普照,爱的滋养,黄少天那小子技不如人,心甘情愿拜倒在老夫的六星光牢之下。”魏琛一提起黄少天来,就止不住话匣子。

“呵呵。”

“怎么着,你也觉得不错吧?那小子好好培养培养,是个好苗子。羡慕不羡慕?羡慕就直说,老夫胸怀宽广,不会嘲笑你的。”

“得了吧,明年还指不定出来什么新人呢。”叶秋掐灭了烟头,扔脚底下碾了碾。

“诶你这么一说,我看这赛季有几个就不错。”魏琛说。

“你说那个微草治疗?”

“你觉得他怎么样?”魏琛反问叶秋。

“意识不错,手法一般,操作还行,”叶秋顿了顿说,“不过比起我来,还差着不止十个王不留行呢。”

“你说谁不怎么样?”叶秋背后突然想起一声。

叶秋闻声回头,看见一个瘦高的男孩子,跟他差不多大,不知道怎么跑选手通道来了。

越过他再往后看,微草队长林杰匆匆走过来,分别对叶秋魏琛点了点头,“叶队,魏队。”

魏琛和叶秋对视一眼。

“哟,来看比赛了。”叶秋先道。

“嗯,比赛很精彩。”

“嗯,结果也很精彩。”叶秋说。

“你大爷。”魏琛冲着他翻了个白眼。

叶秋没理他,朝着林杰,说,“这小孩儿谁啊?”

方士谦刚才一直站在林杰身边,打量着面前这两位吞云吐雾的冠亚军队长,这会儿听叶秋提起了他,微微站直了一些。

“你说谁是小孩儿?”方士谦瞪着叶秋。

“你啊。”叶秋看他。

“我叫方士谦。”

“好,方士谦儿,”叶秋故意带了点儿化音,道,“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冠军队发展发展啊?”

对于这种公然挖墙脚的不耻行为,林杰付之一笑,魏琛比了个中指,不知道是不是公报私仇。

“切,得意什么,没准儿明年就输了。”方士谦昂着头,抱着胳膊站着,一脸不屑。

“诶呦我说方士谦儿你很嚣张啊。”



---
前面一切铺垫都是为了最后一句话系列
梗源自:
null
以及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看出来,这篇玩了两个梗:
①是孙哲平跟叶修说“你说谁不怎么样”
②是方锐擂台赛“我能打十个王杰希”


⚠️荣耀职业联盟第二赛季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是嘉世战队和霸图战队。蓝雨战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嘉世战队淘汰了。

对不起,我疏忽了。这篇当作平行时空AU看吧。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